新闻中心 你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资讯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中国画美术馆来北碚区美术馆指导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04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中国画美术馆来北碚区美术馆指导交流

 

1.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更好地提升基层美术馆服务水平和探讨新时代美术馆事业如何更好地向前发展,北碚区美术馆特邀请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创作研究院、中国画美术馆馆长袁学君先生一行于2018年4月24日-26日,莅临我馆进行工作指导。

2.jpg

 

3.jpg

交流期间,来自北京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画美术馆、重庆美术馆、西南大学的专家们莅临我馆出席参加“中国画美术馆莅临北碚区美术馆指导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们就美术馆公共教育与推广、展览策划、典藏研究等方面各抒己见,对于提升我馆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加强我馆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推动我区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次日由北碚区美术馆主办,袁学君教授主讲的《国展作品的一般规律和创作方法》讲座,在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讲座现场全程以幽默风趣、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授方式而展开,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4.jpg

(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培训部主任、中国画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画美术馆馆长袁学君先生)


5.jpg

(中国画美术馆副馆长陈斐鹏先生)

 

6.jpg

(中国画美术馆展览部主任王鸿鑫先生)

 

7.jpg

(中国画美术馆特聘画家李东先生)

 

8.jpg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陈刚先生)

 

9.jpg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胡长春先生)

 

10.jpg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权锦鸿先生)

 

11.jpg

(西南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陈小琴女士)

 

12.jpg

(重庆美术馆公教部主任王岚岚女士)

 

13.jpg

(北碚区美术馆艺术总监、会议主持人莫负东先生)

 

14.jpg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师鲁君辉先生)

 

15.jpg(北碚区美术馆展览部主任、活动主要策划者刘成侃先生)


16.jpg

(座谈会留影)



 

17.jpg

中国画美术馆是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设立的中国画专业机构,为国内唯一以中国画命名的美术馆,中国画美术馆以推动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为责任和使命,以服务好广大艺术工作者为职能任务的专业机构,旨在为广大美术工作者提供创作、研究、教学、展览、交流、宣传的专业平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解、学习、鉴赏中国画的对外窗口。


上一篇: 北碚区美术馆分散采购结果公告
下一篇: 关于《北碚区2018 年廉政书画展活动》作品报送通知
新闻中心news
新闻资讯 news
Copyright © 2010-2015 cqbbmsg .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y:hansa
重庆市北碚区美术馆 版权所有 渝ICP备2021004998号-1